Information

河南互联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800188.net

社区缘起

教而有方这个名字,源于教而有方公众号。公众号成立于2016年,初衷是为了收集、整理优秀的育儿文章,育儿知识,传播至更多的家长,让懵懵懂懂的家长们开始关心孩子的家庭教育,学习教育知识,形成正确的教育理念,促进孩子的健康成长。

转眼之间四年过去了,公众号累计发布了一千多篇文章,同时也建立了四五个微信群,合计人数也有小一千人。

在公众号的评论区,在群里,大家会经常讨论育儿相关的问题,这种自由的,平等的,互惠的交流氛围难能可贵,让我感到这种超出物理空间的社区的价值所在。在这里大家可以畅所欲言,提问,回答,分享经验,交流心得,相互促进,抱团成长。

教而有方轻社区是公众号和微信群的有益的补充。公众号是订阅推送模式,能够主动触达用户,但是没有沟通的氛围。微信群属于即时通信,交流便利快捷,氛围好,然而优质的内容无法沉淀。论坛的形式刚好能够形成有益的补充。

论坛对于80后其实并不陌生,它天然的有着交流互动的属性,而作为自留地它没有微信公众号的种种限制,内容能非常方便的发布和检索。当然,作为信息爆炸的今天,信息过载了,人们很难习惯主动花精力去关注到论坛中产生的内容,它不像微信能够那么容易地触达用户。

虽说如此,我还是有一点小小的愿望,希望能通过这个社区,连接更多的关注教育的家长们,一起共同的进步,成长。

评级: 0.00   票: 1   传出命中: 89   传入命中: 0   收藏 夹: 0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