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rmation

河南互联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800188.net

女子买回辐射仪:大闸蟹和肚皮都报警

近日,上海的徐女士反映称,她在家中蒸了一锅大闸蟹,拿出一个月前在电商平台上购买的核辐射检测仪,结果警报声不断,频繁警示剂量超标,令她和家人感到十分恐慌。

徐女士称,她还是比较相信这个仪器的,然后就搞得那一晚上很惊悚,大家都很紧张。

讽刺的是,第二天,徐女士又拿检测仪对准女儿肚皮,警报声再次响起。徐女士的女儿当场就很害怕,甩开检测仪就捂着肚子跑了。

但这也引起了徐女士的怀疑——这款号称精准的核辐射检测仪也许名不副实。

事实上,在多个电商平台上类似的家用核辐射检测仪有许多厂家在售,近期销量一路走高,有的甚至卖断货了。徐女士购买的这款检测仪上个月买入时售价还是368元,目前已标价458元。

对此,专家指出,放射性元素测量的前置条件较为复杂,通常只用一个仪器无法完成,且检测方式也有严格的要求,因此普通百姓购买放射性检测仪必要性不大。

 
评级: 0.00   票: 0   传出命中: 85   传入命中: 0   收藏 夹: 0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