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rmation

河南互联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800188.net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黄泽佳】据塔斯社当地时间8月31日报道,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当天在总统科学和教育委员会主席团会议开幕式上警告称,新的“人造病毒”可能将会出现。

报道称,梅德韦杰夫提到,美国国防部已在原属苏联的地区设立了数十个专业生物实验室和研究中心,尽管(美国)保证这些活动是“纯粹的科学研究”,但这一说法“并不完全正确”,俄罗斯已经获得了这些研究被用于“敌对军事活动”的证据。

梅德韦杰夫还表示,未来出现的新病毒“不仅可以是天然的,也可以是人造的” ,俄罗斯与其它许多国家正在密切关注这一可能性。他还呼吁要“尽可能密切关注此类外部威胁,并确保俄罗斯为任何新感染的出现和传播做好技术准备。”

报道称,梅德韦杰夫还表示,俄政府已经为此采取相关措施,俄总统在 2021 年就曾下达推动相关项目的指示,旨在创建一个俄罗斯研究和技术平台,梅德韦杰夫认为,“这应该能够对新疫情的出现和传播做出迅速反应”。“看起来新冠疫情形势已经明朗,但接下来会发生什么还有待观察。我们需要做好准备。因此,这项工作及其继续推进对国家来说极其重要。”梅德韦杰夫表示。

此前,俄方多次指责美国在乌克兰等地生物实验室包含军事目的,去年3月10日,俄军辐射、化学和生物防护部队司令伊戈尔·基里洛夫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了美国在乌克兰实验室的相关资料。俄方称,相关文件证实美国在乌克兰进行军事生物研究,“其所作所为类似侵华日军731部队。”去年12月24日,基里洛夫还在新闻发布会上披露在乌克兰军事生物研究项目的多名关键人物,涉及美国情报机构和制药巨头企业。

评级: 0.00   票: 0   传出命中: 47   传入命中: 0   收藏 夹: 0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