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rmation

河南互联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800188.net

9月10日,多个社交平台流传一段视频称,重庆酉阳一所中学厕所内,一名身材瘦小的女生被另一个女生殴打,被现场多个女生逼迫下跪。最终,被殴打的女生鞠躬道歉后,在十多人的哄笑中走出厕所。对此,涉事学校及酉阳县教委工作人员称,该事件正由多个部门处理中。

视频截图(受访者供图)

视频显示,一名身材瘦小的女生被另一人揪头发、掐脖子、扇耳光、拳打脚踢,旁边四五名女生拿着手机拍摄、嬉笑。其间,一名拍摄者几次说道“莫撞脑壳”“笑死我了”“莫拍到我了”“跪下道个歉算了”。僵持一段时间后,施暴者抬脚踹向女生,之后继续扇耳光,旁边的女生集体发出哄笑,要求女生“跪下道歉”。一名身穿白底黑袖T恤的女生,两次将被殴打的女生推开,似乎试图避免其撞到墙壁。

9月12日,据“酉州城事”APP最新消息,酉阳自治县麻旺初级中学校就此事发布情况说明,具体如下:

2023年9月1日,我校七年级女生孙某 (现年12周岁) ,在校园内被八年级女生万某某 (又名冉某某,现年13周岁) 殴打,这是一起校园欺凌事件。

事件发生后,学校迅速将孙某送往医院观察治疗,已治愈出院。同时,安排人员对该生进行心理疏导、人文关怀,并积极与双方家长进行沟通协调。麻旺镇党委政府、县公安局、县教委迅速开展调查处理。9月5日,根据调查情况学校依据《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试行)》给予万某某留校察看处分,并会同公安机关对万某某及围观学生进行了批评教育,要求家长与学校共同加强对学生的教育管理。因万某某未满十四周岁,系未成年人,属于法定不予处罚对象公安机关依法责令其家长严加管教,现万某某已被其家长转入专门学校接受教育。双方家长已取得谅解,并达成了谅解协议。

此事件的发生,暴露了我校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我们深感内疚和自责,一定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切实加强学校管理和学生思想教育.坚决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真诚感谢新闻媒体、广大网友对该事件的关注和监督,鉴于涉事双方均系未成年人,正处于身心成长的关键期,我们呼吁广大网友不传播相关视频及信息,共同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酉阳自治县麻旺初级中学校

2023年9月12日

来源:面新闻、酉州城事

 
评级: 0.00   票: 0   传出命中: 55   传入命中: 0   收藏 夹: 0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