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持续优化巡视整改工作机制,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_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检察院

Information

河南互联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800188.net

2月27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务督察局局长、巡视办主任郭兴旺在做客“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最高检厅长网络访谈时表示,在第一轮系统内巡视“开好局”“打好样”基础上,今年将继续组织开展系统内巡视,要在“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上进一步发力,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

政治巡视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党之利器、国之利器。2023年,最高检党组研究制定《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巡视工作规划(2023—2027年)》,组织开展了对陕西、湖北、湖南、安徽、云南、广西等6个省级检察院党组的系统内巡视。

对于上述工作,郭兴旺表示,第一轮系统内巡视开局起步,规范认真、成果丰硕。目前,正在扎实推进问题整改。

对于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郭兴旺表示,将持续优化巡视整改工作机制,统筹协调好最高检有关部门,加强对巡视整改的条线指导,推动齐抓共管、系统治理;同时还将加强与相关地方党委纪检监察和组织部门的协调配合,适时组织巡视整改专项检查,共同担起省级检察院巡视整改的日常监督政治责任,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计划在今年分别组织开展两轮系统内巡视。”谈及接下来工作,郭兴旺透露,将进一步优化方案流程、完善工作机制,在“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上进一步发力,不断提升巡视监督质效,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

评级: 0.00   票: 0   传出命中: 28   传入命中: 0   收藏 夹: 0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