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t clita kasd guber

根据一些权威的定义,效果广告大致可以如此解释:With Performance-based adver tising, the advertiser pays only for measurable results。换句话说,在基于效果为基础的广告系统中,广告主只需要为可衡量的结果付费。显而易见,这种方式能更好地保护广告主的利益,而互联网平台让效果广告有了充分发挥的舞台,因而也必将大行其道。

 
 
中文名
效果付费广告
概 述
按照广告的实际效果来付费
种 类
网络广告
起 源
1997年3月

目录

  1. 1 简介
  2. 2 广告形式
  3. 3 网络广告经纪人
  4. 4 效果广告的发展前景

简介

效果广告是相对于品牌广告(形象广告)而言的一个概念,他们的区别在于广告的目的:品牌广告的目的是建立品牌知名度;效果广告的目的是促进销售(或其他消费者行动)。从广告投放上看,品牌广告和效果广告针对于消费者消费行为过程中的不同阶段。为了更容易理解二者的区别,这里引入AIDA模型。AIDA模型是国际推销专家海英兹·姆·戈得曼(Heinz M Goldmann)总结的推销模式,是西方推销学中一个重要的公式,它的具体涵义是指一个成功的推销员必须把顾客的注意力吸引或转变到产品上,使顾客对推销人员所推销的产品产生兴趣,这样顾客欲望也就随之产生,尔后再促使采取购买行为,达成交易。AIDA是四个英文单词的首字母:A为Attention,即引起注意;I为Interest,即诱发兴趣;D为Desire,即刺激欲望;最后一个字母A为Action,即促成购买。

广告形式

国际网络广告的起源
追本溯源,网络广告发源于美国。1994年10月14日,美国著名的Wired杂志推出了网络版Hotwired,其主页上开始有AT&T等14个客户的广告Banner。这是互联网广告里程碑式的一个标志。
中国网络广告发展史
中国的第一个商业性的网络广告出现在1997年3月,传播网站是Chinabyte,广告表现形式为468×60像素的动画旗帜广告。Intel和IBM是国内最早在互联网上投放广告的广告主。我国网络广告一直到1999年初才稍有规模。历经多年的发展,网络广告行业经过数次洗礼已经慢慢走向成熟。
网络广告的主要形式
1、网幅广告(包含Banner、Button、通栏、竖边、巨幅等)
网幅广告是以GIF、JPG、Flash等格式建立的图象文件,定位在网页中大多用来表现广告内容,同时还可使用Java等语言使其产生交互性,用Shockwave等插件工具增强表现力。
2、文本链接广告
文本链接广告是以一排文字作为一个广告,点击可以进入相应的广告页面。这是一种对浏览者干扰最少,但却较为有效果的网络广告形式。有时候,最简单的广告形式效果却最好。
3、电子邮件广告
电子邮件广告具有针对性强(除非你肆意滥发)、费用低廉的特点,且广告内容不受限制。特别是针对性强的特点,它可以针对具体某一个人发送特定的广告,为其他网上广告方式所不及。
4、赞助
赞助式广告多种多样,比传统的网络广告给予广告主更多的选择。
5、与内容相结合的广告
广告与内容的结合可以说是赞助式广告的一种,从表面上看起来它们更像网页上的内容而并非广告。在传统的印刷媒体上,这类广告都会有明显的标示,指出这是广告,而在网页上通常没有清楚的界限。
6、插播式广告(弹出式广告)
访客在请求登录网页时强制插入一个广告页面或弹出广告窗口。它们有点类似电视广告,都是打断正常节目的播放,强迫观看。插播式广告有各种尺寸,有全屏的也有小窗口的,而且互动的程度也不同,从静态的到全部动态的都有。浏览者可以通过关闭窗口不看广告(电视广告是无法做到的),但是它们的出现没有任何征兆,而且肯定会被浏览者看到。
7、Rich Media
一般指使用浏览器插件或其他脚本语言、Java语言等编写的具有复杂视觉效果和交互功能的网络广告。这些效果的使用是否有效,一方面取决于站点的服务器端设置,另一方面取决于访问者浏览器是否能查看。一般来说,RichMedia能表现更多、更精彩的广告内容。
8、其它新型广告
视频广告、路演广告、巨幅连播广告、翻页广告、祝贺广告等等。

网络广告经纪人

网络广告经纪人就是满足广告主和网络媒介的不同需求,在促成广告交易的同时,帮助广告主在网络媒介上做到最精准、有效的广告投放。并代表广告主与网络媒介签订合同而获取佣金的依法设立的经纪组织和个人。
“经纪人”属自由职业。一般来讲,经纪人是指为促成他人商品交易,在委托方和合同方订立合同时充当订约中间人,为委托方提供订立合同的信息、机会、条件,或者在隐名交易中代表委托方与合同方签订合同而获取佣金的依法设立的经纪组织和个人。
网络广告即电子广告,指通过电子信息服务传播给消费者的广告。然而网络媒介最大的特性就在于它的互动性,信息的传播方式不是单向传递而双向沟通。中国广告商情网就把网络广告定义为:在互联网上传播、发布的广告,它的广告形式、收费模式、广告特点等方面与传统广告形式(主要指报纸、杂志、电视和广播)有很大的差异。

效果广告的发展前景

效果广告开启了一个全新的广告领域,尤其是为无数中小企业寻找到一条借助互联网推广的良好途径。根据美国互动广告署(IAB )的统计,效果广告2003年在美国仅占全部互联网广告的37%,但在2008年,已经占到57%的主流份额。效果广告在中国的发展比美国稍晚,但已经呈现出欣欣向荣的发展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