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为什么会出现锁链女,为什么会出现超越资本主义和封建主义的奴隶社会的复辟,百度搜索从一个侧面回答了这个问题。这就是抽掉革命的灵魂,抽掉红色文化的灵魂,抽掉社会主义的灵魂,这就自然会把中国变成一个历史上所有剥削阶级混合的大杂烩。

  在百度搜索《红色娘子军》才偶然发现,百度把震撼世界的1970年版的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的灵魂给抽掉了,恢复到了1961年和80年以后的版本,结果就把《红色娘子军》这部无产阶级的作品,变成了各个阶级特别是官僚资产阶级和地主资产阶级能够接受的作品。我们就拿偶尔发现的两处删改来看,就可以看出抽掉红色灵魂的结果,就是改变了作品的阶级性质和阶级立场。

 

  比如把1970年版的《红色娘子军连歌》就删掉了最重要的一句歌词“砸碎铁锁链翻身闹革命,我们娘子军扛枪为人民”,变成了与后面几段重复歌词:“古有花木兰替父去从军,今有娘子军扛枪为人民”。虽然只是一句话的删改,却删掉了中国劳动妇女走上娘子军道路的阶级根源,就是压迫束缚她们的铁锁链,以及摆脱阶级压迫的唯一选择就是“砸碎铁锁链,翻身闹革命”。就是这一句删改便抽掉了红色娘子军的灵魂,变成了各个阶级都能接受的作品。由此可见,单纯倡导红色文化没有什么意义,有意义的是必须保住红色文化中造反有理的红色灵魂。离开了这个灵魂,红色文化就会失去它的阶级底色,变成剥削阶级也能接受的娱乐作品。

  还有一处更是全剧最根本的灵魂,也是无产阶级革命最根本的灵魂,就是把红色娘子军学习黑板上那句“无产阶级只有解放全人类才能最后解放自己”删掉了,变成了“组织纪律”四个字。抽掉这句话不仅抽掉了红色文化的灵魂,甚至连红色文化的形式都抽掉了。道理很简单,马克思这句“无产阶级只有解放全人类才能最后解放自己”的口号,阐明了无产阶级革命与以往历史上任何阶级革命最根本的不同,就是她不仅仅是要解放无产阶级自身,而是要解放整个人类社会;她不仅仅是要替代剥削阶级统治,而是要消灭阶级本身。这就是无产阶级革命最伟大的地方,就是所有无产阶级战士感到最崇高的地方,就是江姐、董存瑞、黄继光、邱少云、雷锋他们能够为这个崇高目标而含笑牺牲的地方。可是一旦被“组织纪律”所取代,也就彻底否定了无产阶级革命的崇高性,把红色娘子军这个无产阶级革命队伍,变成了与土匪和雇佣军没有任何区别的队伍,因为土匪和雇佣军也同样强调组织纪律。

 

  红色娘子军的灵魂就是这样被摘掉的,中国革命的灵魂也是这样被摘掉的,社会主义的灵魂更是这样被摘掉的。现代物理学证明,包括宇宙系统在内的任何庞大系统,只要改变其中哪怕是一个微小的变量,整个系统的性质就会彻底改变,乃至整个系统都会轰然倒塌。而不像传统物理学所解释的那样,大原因决定大结果,小原因决定小结果,是很小的一个原因就能改变整个结果,甚至“东京的一只蝴蝶煽一下翅膀,一周之后纽约就会发生暴风雪”,这两者之间就是直接的因果关系。既然一只蝴蝶扇动翅膀就会造成暴风雪,那么一句话被删掉也同样会改变一部作品的性质。中国官僚资产阶级和地主资产阶级,就是通过不断煽动蝴蝶翅膀,不断抽掉红色文化的灵魂,最终把娘子军变成了锁链女。

  中国的剥削阶级右派深深懂得,无论一个人的身体多么强大,只要摘掉他的灵魂,就是死人一个,即使不死也会成为行尸走肉,不会对任何人构成威胁。于是他们便摘掉了《红色娘子军》等红色文化的灵魂,对中国的红色文化进行了无害化处理,把这些无产阶级革命造反的作品,全都变成了包括剥削阶级在内的各个阶级的精神娱乐品和政治麻醉品。好在网络从本质上属于人民,为人民大众提供了发声的条件和机会,通过人人一部手机,把每一个人都变成了电台电视台和报刊出版社,让每一个人都能够动动手指头就可以捍卫红色灵魂。所以,虽然当今中国网络媒体全部控制在资本手中,但是他们仍然无法把红色灵魂删除干净,仍然无法阻挡人民群众把被颠倒了的历史再重新颠倒过来。

  网络给人民大众带来了建立大众民主和大众政治的物质基础,但是要形成大众民主和大众政治的社会制度,还需要每一个社会成员的努力斗争,目前最重要的就是恢复《红色娘子军》的红色灵魂,恢复红色文化的红色灵魂,恢复社会主义的红色灵魂,恢复马克思主义的红色灵魂,恢复毛泽东思想的红色灵魂,进而恢复中华民族的红色灵魂。只要红色灵魂恢复了,社会主义就会苏醒过来,变成有血有肉的社会主义,而不再只是一具没有任何实际内容的躯体空壳,锁链女也会再次砸碎锁链,重新成为生机勃勃、精神焕发的红色娘子军。中国妇女不要把眼睛盯着谷爱凌,而应该关注丰县锁链女。网上有句话说得好:“成为谷爱凌你需要10亿次投胎,而成为锁链女只需要一记闷棍。”为了无数中国妇女不会遭受到这一记闷棍,我们一定要恢复《红色娘子军》的红色灵魂,恢复中国革命的红色灵魂,恢复“造反有理”这个马克思主义的最根本道理。

 

  这是丰县锁链女成为红色娘子军的唯一道路。

  2022年2月18日

Scroll to top